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和苑和平节在京举行 百余国家驻华使节参加

2016年09月22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和苑和平节在京举行 百余国家驻华使节参加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第三届和苑和平节”21日在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院长高奇琦、美国救援组织Direct Relief国际项目总监Andrew MacCalla、哥伦比亚驻华大使Oscar Rueda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做了精彩的发言。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宣读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的致辞。李小林会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往届和苑和平节在维护世界和平、传递和平理念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全国友协将利用民间外交渠道,与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努力践行今年国际和平日“克胜冷漠、赢得和平”的主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宣读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莉娜·博科娃的致辞,博科娃总干事在致辞中指出中指出了可持续发展对和平的重要性,呼吁在公平的基础上强化“和平、公正和包容的社会”,团结所有政府和人民通过在教育、跨文化对话、文化多样性、科学等方面的合作,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好的共同未来。

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在演讲中,分析了小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中所处的地位和应起的作用,指出小国与大国应当通力合作,同舟共济,希望所有来宾都能通过本届和平节,将和平的愿望传递回祖国。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院长高奇琦在演讲中指出中国应该在全球治理转型的过程中,传递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更科学,更加包容,更能凝聚共识的中国方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在演讲中主要涉及了中国现阶段发展与参与全球治理以及如何应对全球化与逆全球化挑战等方面的议题。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Oscar Rueda在演讲中提到哥伦比亚政府即将于9月26日,在哥伦比亚卡塔赫那市与革命武装力量签署和平协定。美国救援组织Direct Relief国际项目总监Andrew MacCalla在致辞中介绍了Direct Relief International为人道主义援助机构,Direct Relief将与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及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合作在和苑国际社区设立和平与健康国际合作中心,共同组建志愿者团队,建立以政府、企业和NGO组成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为提升贫困和受灾地区人民的健康福祉服务。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校长道格拉斯及在华留学生代表也分别致辞就青年一代如何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发表了感言。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国际友人和各国青少年眼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北京”摄影展,并欣赏了由社会各界推荐的精彩文艺演出。来自中国社会外交、文化、媒体及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各界知名人士及10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商社代表、在华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当天“和苑和平节”的有关活动。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