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希腊小岛海底沉船内发现2000年前人骨

残骸中有人类头骨,包括下颌和牙齿,以及臂骨、腿骨、肋骨
这是DNA技术发明后在沉船内发现的第一具人骨
研究者有望确认死者的种族和起源

——美联社(AP)和夏安·麦克唐纳(CHEYENNE MACDONALD)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9月19日
2016年09月20日13:2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研究人员在2000年前不幸沉没的 “安蒂基西拉号”上发现了一名当时船员的遗骨,它埋藏在砂砾和古陶器碎片之下。

        一个多世纪之前就有考古学家着手研究这艘著名的沉船了。它在希腊的安蒂基西拉岛附近被发现,并由此而得名。他们在沉船中发现了大量精美的手工艺品,包括神秘的“安蒂基西拉装置”,它被认为是“星际天体仪”。

图为安蒂基西拉装置的一块残片。古希腊哲学家用它探索银河。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机械计算机。

        现在,这项最新成果让研究者有机会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DNA鉴定,分析在海底保存了数千年的人类遗骨,让人们得以一睹公元前一世纪的生活。

图为打捞到的头骨的下颌部分,留有三枚牙齿。

 

(责编:编辑、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