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在多伦多举行

2016年09月1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加两国官员与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加两国官员与嘉宾出席开幕式

人民网讯 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近日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举行。本次大会由深圳海外交流协会、深圳侨联与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办。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信祝贺。

本次大会以“创想深圳,联通世界”为主题,在向全世界积极宣传深圳的同时,特别围绕着“创新”和“联谊”开展了众多文化推广与工商交流活动,并举办了创新科技论坛与海外高层人才座谈会,吸引了1200多名各国深圳侨领与工商科教领袖与会。

据加拿大媒体《红枫林》报道,深圳统战部长林洁、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深圳侨联主席马勇智等中方贵宾,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国会议员谭耕、萨罗亚和约哈利特,安省科技厅长莫里迪、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等加方政要出席开幕式。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女士强调,世界各地深圳侨胞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深圳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做出巨大贡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也指出,本次大会团结广大深圳侨胞,为家乡繁荣发展及中加友好发挥了更大作用。

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表示,深圳从小渔村到引领潮流大城市的奇迹是改革开放的结晶。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认为,深圳侨民具有很强的实干创新精神,今后必将进一步推动加中两国在经济文化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

首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去年八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并得到广大深圳侨胞积极的响应。据悉,明年的国际深圳社团大会将在澳大利亚举行,并将继续全面介绍深圳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与人才政策等领域最新情况。(高轶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