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秋节in箱根”2016活动在日举行

2016年09月0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郭燕公使致辞 贾文婷摄
郭燕公使致辞 贾文婷摄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记者 贾文婷)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代表处、东京文化中心、藤田观光株式会社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中秋节in箱根”6日在箱根小涌园酒店隆重开幕。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郭燕在致辞称,中秋是中国仅次于春节的传统佳节,更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中秋节早在唐代便传至日本,对于日本人来说中秋节也很亲切。箱根是日本的旅游胜地,在此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更容易令两国民众产生的文化共鸣。

当日,嘉宾代表为活动剪彩、并为一个直径为1米、重约40公斤的超级月饼揭幕,用味觉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中秋的气氛。

箱根町相洋高中学生带来的太鼓表演、中国大黄河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表演,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