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在11次G20峰会上,中国提出了哪些主张?

2016年09月0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自1999年9月25日在德国柏林成立以来,二十国集团已经成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国家共商当前国际经济问题的重要平台。为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G20正式升格为领导人峰会。2009年至2010年每年举行两次峰会,此后恢复一年一次峰会。此次在杭州举行的峰会是G20第十一次领导人峰会。

历次峰会上,中国国家领导人都为全球经济发展和经济治理提出了哪些主张,提供了哪些中国方案,贡献了哪些中国智慧?本网盘点如下:

2016中国杭州峰会:

2016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第十一次领导人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会议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

9月4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习近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二十国集团聚集了世界主要经济体,国际社会希望杭州峰会能够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让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第一,面对当前挑战,应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合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维护金融稳定。

第二,面对当前挑战,应该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

第三,面对当前挑战,应该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夯实机制保障。2016年,重启了二十国集团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希望继续向前推进,不断提高有效性。

第四,面对当前挑战,应该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第五,面对当前挑战,应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包容性发展。

杭州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共同制定了《二十国集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和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二十国集团全球投资指导原则》。

习近平指出,二十国集团承载着世界各国期待,要努力把它建设好,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

第一,与时俱进,发挥引领作用。

第二,知行合一,采取务实行动。

第三,共建共享,打造合作平台。

第四,同舟共济,发扬伙伴精神。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