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华侨华人再次游行“要安全”

2016年09月05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约有5万人参加了9月4日的“反暴力,要安全”游行示威活动。李永群摄
约有5万人参加了9月4日的“反暴力,要安全”游行示威活动。李永群摄

人民网巴黎9月5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4日下午由法国华侨华人会牵头组织的“反暴力、要安全”游行示威活动,得到旅法侨界、学界、商界,以及法国其他族群的积极响应与声援,约有5万人参加了此次游行,引起法国主流媒体及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游行总指挥池万升在游行前致辞说,8月7日旅法华侨张朝林遭受不法分子暴力抢劫,5天后不治身亡。这是张家的不幸,也是法兰西的耻辱。旅法华侨华人呼吁司法部门依法严惩凶手,还受害者一份公道,还社会一份清白,还法律一份尊严,还生命一份尊重。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张朝林的悲剧并非偶然,而是法国治安恶化的必然结果。今天一些法国政界人士参与游行,说明大家感同身受,法国民众一样深受其害。这种情况再也不能继续下去,否则国家和人民将永无宁日,法国政府该醒醒啦!

当天的游行分成15个方阵,人们统一身着白色T恤,上写法语“为了所有人的安全”。每个方阵前有一辆引导车,车上的人手拿喇叭,带领所在方阵齐声高喊口号:“如果没有安全,自由、平等、博爱又有何用”、“反对暴力、我要安全”等。游行队伍周围由华侨华人组织的维安小组协助警方维持秩序,进退有序,秩序井然。

游行从巴黎共和国广场至巴士底广场,历时3个小时。这是张朝林事件发生后,法国华侨华人组织的第三次悼念、示威活动。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