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森大厦在“防灾日”举行防灾训练

2016年09月01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员工们分组进行训练(摄影:许永新、实习生庄思齐)
员工们分组进行训练(摄影:许永新、实习生庄思齐)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许永新)9月1日是日本的“防灾日”,日本各地进行了各种形式的防灾训练。人民网记者采访了位于东京六本木新城(Roppongi Hills)森大厦的防灾训练。森大厦公司共有员工1200人,每年有400人参加训练,每个员工3年轮到一次。该公司的防灾训练非常全面与专业,这在日本全国也是少见的。

森大厦地上部分有54层,高度为238米,具有非常高的防震标准,具备先进的防震装置。2011年日本大地震的时候,这里震级也达到五级以上,虽然建筑物发生晃动,但基本没有受损。据森大厦公司震灾对策室事务局局长寺田隆介绍,森大厦除了硬件方面过硬,还通过防灾训练的形式提高员工的防灾意识。该公司在六本木新城的附近建设了职工防灾宿舍,目前有100人入住。居住在宿舍里的员工每两个月就要进行一次防灾训练,练习内容包括紧急救护、收集灾害信息等。

此外,森大厦拥有日本民营企业中最大的防灾物资储备,有食品27万份,可供约10万人利用。而且这些食品不光只是填饱肚子,还考虑到了热量、营养、便携性、保存期限等各个方面。

寺田隆介绍说,动员全公司员工参加防灾训练开始于1996年的1月17日,到今年训练已经持续了整整二十年。

寺田隆表示,日本是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防灾是非常重要的。另外,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将迎来世界各国的客人,我们需要提高防灾能力,向世界展示一个安全的东京。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