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医疗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

2016年08月27日07: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国好莱坞导演凯斯·梅林(右)在“一带一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分论坛上发言。
美国好莱坞导演凯斯·梅林(右)在“一带一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分论坛上发言。

人民网联合国8月26日电 (记者李晓宏)“2016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NGO全球峰会”24日至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记者从此间举行的“一带一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分论坛上获悉,美国好莱坞导演将与中方合作筹拍一部中医药题材的纪录电影《中医文明》(暂定),该片将采用好莱坞的制作团队和标准,在中国拍摄完成,并在全球院线发行。

该影片拍摄协议由中国卓影传媒与美国奥斯卡奖得主凯斯·梅林导演工作室签定,以“故事”讲述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国传统医学在“一带一路”战略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作用。“中医内涵不仅仅是西医思维里的手术、医药,还包括养生、‘治未病’等诸多内容,这对于全球不断增加的慢性病是个有效的防治手段。”梅林说。

此外,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协会会长凌峰在会上了介绍该协会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我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重要举措。“一带一路”沿途60多个国家,神经外科力量薄弱。“培养一个神经外科医生,可以救活许多人。”秉持这种理念,2012年开始,该协会携手北京宣武医院举办6期培训班,为来自“一带一路”42个国家的176位医生进行培训,包括上课、实操演练、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参加国际会议、参观中国不同城市的医院等。

来自云南丽江孤儿学校的孩子们为大会带来了民族舞蹈。绚丽的民族服饰,优美的民族歌舞,给大会增添一抹亮色,也给与会者增添一份使命。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