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总理宣布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2016年08月26日15:40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

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宣布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网页截图)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8月26日报道,意大利中部24日发生的地震已经导致至少250人遇难。当地时间26日早间,受灾最重的拉齐奥大区(Lazio)西北小镇阿马特里切(Amatrice)再次发生4.7级地震。随后,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宣布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伦齐已经授权启动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6亿元)的初期危机基金,以启动灾区重建。地震灾区将可享受免税待遇。此外,他还呼吁发起一项全国性的计划——意大利家园计划,即建造在其他地震灾难中能确保安全的未来式住宅。

24日,意大利拉齐奥大区、翁布里亚大区(Umbria)以及马尔凯大区(Le Marche)部分地区遭到6.2级地震袭击。事实上,此次地震距离拉奎拉大地震过去仅7年,那场地震导致300多人遇难,这促使许多人担心当地可能没有准备好再次应对地震,无法保护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伦齐说:“进入紧急状态还不够,我们需要超越紧急状态,我们还需要更庞大的计划,我们将为此共同努力。”

当地媒体报道称,阿马特里切约有2500名常住居民,但地震发生时当地有大量游客。救援工作依然在进行,但已经发生数十次余震。有志愿者称,只有少数人从废墟中活着被救出来,90%以上被埋的人都已遇难。(沈姝华)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