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决定自己办“残奥会” 或在克里米亚举行

2016年08月26日11:0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进行表彰。(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媒8月25日报道,里约奥运会俄罗斯获奖运动员表彰活动25日在克林姆林宫举行,普京在讲话中表示,俄残奥代表团被禁止参加2016里约残奥会,俄罗斯将为这些运动员专门组织比赛。俄罗斯残奥会总书记米哈伊尔·杰列季耶夫称,比赛可能会在克里米亚举行。

据塔斯社报道,在25日的表彰活动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颁发了国家奖章。普京表示,比赛前俄罗斯代表团三分之一的运动员被禁赛,这些运动员的项目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这使得俄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的处境很困难,但俄罗斯运动员克服了困难,坚持战斗并取得胜利。

谈到俄罗斯残疾运动员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普京说,这种做法是非法、毫无道德和人性的行为,对那些作出这一决定的人而言,这也是一种耻辱。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组织专门比赛,让俄罗斯残奥运动员展示自己的才能,比赛的冠军和获奖者将会得到和残奥会一样的奖励。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残奥会总书记米哈伊尔·杰列季耶夫称,这场比赛可能会在克里米亚举行,400名运动员将参加比赛,时间将和里约残奥会同样(9月7日-18日)。

国际残奥委会8月7日决定全面禁止俄罗斯国家队参加里约残奥会,俄罗斯残奥委后来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诉讼,23日仲裁法庭驳回了这项诉讼,俄罗斯运动员无缘里约残奥会。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