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举办首届国家品牌论坛(图)

2016年08月2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4日,南非举办首届国家品牌论坛。论坛由品牌南非董事会成员希尔斯(Janine Hills)主持。人民网 张洁娴 摄
8月24日,南非举办首届国家品牌论坛。论坛由品牌南非董事会成员希尔斯(Janine Hills)主持。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4日电 (张洁娴) 南非24日举办首届国家品牌论坛,来自当地政府、企业、民间的百余位代表围绕“如何打造南非国家品牌”建言献策。

“南非不缺少’好故事’,需要的是在国际社会中积极发声。”南非传播部部长穆塔姆贝(Faith Muthambi)在论坛上如是说。她表示,南非作为发展中国家,提升国家形象将有助于创造更有利的环境,进而促进投资、贸易、旅游业,同时与其他国家建立更好的外交关系。品牌建设是国家发展的一部分,每位国民都应“出一分力”,关于品牌建设的对话应该定期举行、形成机制。

论坛分设四大讨论主题,即人文、旅游业、投资及出口、社会凝聚力及政府治理。各领域参会者分别在各主题的小组讨论中自由交流。

根据安霍尔特国家品牌指数(Anholt Nation Brand Index)2015年度报告,南非的国家形象在50个参评国家中位列第38名,中国位列第23名。该指数从政府治理、国民素质、文化、旅游业、出口、投资及移民等六大方面评估国家品牌形象。尽管南非排名在2014年、2015年相继下跌一个名次,该国在国民素质、旅游业方面评分均有提高,在政府治理、出口方面表现稳定。

品牌南非首席执行官马库贝拉(Kingsley Makhubela)表示,南非应时常反思自身向国际社会呈现的国家形象,为此集结政府和民间的智慧、共同探讨相关议题是十分必要的。

此次论坛由品牌南非(Brand South Africa)主办。品牌南非成立于2002年8月,是南非的国家形象推广机构,由南非政府、总统府办公室、贸工部、旅游局、政府通信与信息系统组织(GCIS)出资成立,致力于为南非塑造积极良好的品牌形象,消除外界对于南非的误解和刻板印象,促进国际投资,为国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