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中部发生60余次余震:247人遇难 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6年08月25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5日最新统计,意中部地区24日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247人。

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前往阿马特里切灾区前在罗马举行记者会,他向所有救援人员表示感谢,他说:“(灾区的)每个人、每个家庭,我们都不会放弃,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救人。”

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情况报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表示,我们注意到意大利刚刚发生了地震,对地震给意大利当地民众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深表慰问。我们将根据意大利方面的需求,做好提供协助并开展合作的准备。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也会一如既往启动应急机制,密切跟踪此次地震中是否有中国公民受伤。

震区惨状:一小城消失四分之三

据安莎社报道,阿马特里切市受灾最严重。该市市长称,整个镇的四分之三已经“消失”了。

意大利民防局说,由于此次地震的强度堪比2009年的拉奎拉地震,灾害“非常严重”。目前,民防局正协调来自全国的上百支队伍开展救援行动。民防局表示,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责编:覃博雅、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