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多名政要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2016年08月1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参拜靖国神社之后接受媒体采访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参拜靖国神社之后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许永新、陈建军、实习生庄思齐)“8·15”日本战败日原本是应该让人牢记历史的日子,但供奉着14名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近年来的这一天频频成为日本右翼政客的“秀场”。

当地时间7时50分(北京时间6时50分)左右,日本自民党农林部会长小泉进次郎进入靖国神社参拜。

当地时间8时20分(北京时间7时20分)左右,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也进入靖国神社参拜。需要说明的是,小泉进次郎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还曾于一年前的同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同一时间,日本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日本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西村康稔、次世代党党首中山恭子、前防卫大臣中谷元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当地时间11时许(北京时间10时),由日本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议员会”67人前往参拜了靖国神社。其中,众议院议员有46人,参议院议员有21人。另外,有众议院议员72人和参议院议员29人分别由代理人前往参拜。据悉,这个团体每年都会在这一天参拜靖国神社。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和奥运相丸川珠代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分别参拜了靖国神社。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上午通过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西村康稔向靖国神社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这已经是安倍连续4年在“终战纪念日”当天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