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举办中国当代艺术讲座

2016年08月03日2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范迪安在介绍中国当代艺术。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章念生 摄
范迪安在介绍中国当代艺术。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章念生 摄

人民网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章念生)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2日举办中国当代艺术专场讲座,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冰先生应邀介绍中国当代艺术流派、中国与西方当代艺术的相互交融等。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博士主持讲座。

范迪安先生在作讲座时表示,中国诸多艺术博物馆、艺术区的设立和艺术投资的增长,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注入重要活力。随着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变化,中国当代艺术与西方当代艺术之间不断相互融合、相互影响。在问答环节中,范迪安提到,不同文化之间出现误读,古已有之,一方面是因为存在盲点,另一方面是因为带有历史惯性,为此,需要进行多角度的沟通交流。

徐冰则从他在书法领域的创新开始,介绍自己创作的一些方法与感悟,阐述了中国当代艺术中传统与当代之间的关系,尤其强调了中国社会的巨大艺术能量。

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院中国艺术策展人、曾在大英博物馆亚洲部任职多年的简·斯图亚特女士在作评价时表示,全球艺术市场实际上起始于中国,当中国的陶瓷出口到世界各地的时候,同时带去了中国的绘画、艺术造型等。“所以,看待东西方的艺术互动,不能只看最近几十年,而应追溯到数个世纪以前。”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