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遇史上最热夏天 物价飞涨人畜死亡【2】

2016年07月28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高温天气导致韩国大量家畜死亡。
2.高温天气导致韩国大量家畜死亡。

人民网首尔7月28日电(成硕)今年夏天,韩国遭遇了罕见的高温极端天气。高温热浪不仅让许多人患上“高温病”,还导致家畜大量死亡、农作物减产。

韩国气象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韩国的平均气温达18.6摄氏度,是19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的最高温。今年6月韩国的平均气温也较去年升高了1.1摄氏度,达到22.3摄氏度,创史上第三高。根据规定,当预报最高气温达到33摄氏度时,气象厅就会发布高温预警。截至目前,韩国今年已发出三次高温预警,首次预警在5月20日就已发布。韩媒预测,今年将成为韩国气象观测史上最炎热的一年。

据韩国Newsis通讯社28日报道,由于近来持续高温,韩国各地已出现6例中暑死亡病例,患各类温热疾病的人数也较往年大幅增加。据韩国国民安全处统计,截止到26日,全国已有602人患热射病等“高温病”,是去年的2倍以上。

异常的高温天气还导致了家畜的大量死亡。最近一段时间,全罗北道地区已有超过60万只鸡、鸭、猪等家畜因高温死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0万只;忠清南道地区也有近23万只家畜死亡。此外,7月15日至26日期间,共有37只斑嘴鸭和黑尾鸥的尸体在仁川南洞、松岛等地被发现。有关专家表示,高温气候会导致土壤中肉毒杆菌增多,这些鸟类是感染了肉毒杆菌致死的。

不仅如此,极端高温天气还影响了农作物生长,导致韩国菜价飞涨。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本月生菜的进价已涨至每公斤1.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9元),较上月暴涨345%。有市民说:“现在的菜价涨得太多了,快跟猪肉差不多贵了。”某烤肉店老板表示,平时他都会免费为客人提供生菜,但如今菜价飞涨,他决定开始收费。

据韩国气象厅消息,韩国今夏的高温天气预计将在8月初达到顶峰,并将持续至9月中旬。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