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建军89周年招待会

2016年07月27日07: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少将在建军招待会上发表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少将在建军招待会上发表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人民网德国7月26日电(记者 冯雪珺、管克江)7月26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少将发表致辞。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招待会并与来宾们亲切交谈。

周明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中国军队日益承担越来越多的国际义务。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已成为联合国第二大维和经费出资国,并承诺建立一支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中国军队为维护地区安全和世界和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明还介绍了中国军队改革的情况。他表示,改革后的中国军队将提升自卫和防御能力,并能够在承担国际义务上发挥更大作用。周明强调,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守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领土、领空、领海主权和安全。

德军前卫勤监察长帕奇科中将、德联邦警察局柏林分局局长斯特里赫斯特、德空军国际合作处处长克耐普等来自德国军方、政治、经济、文化、科研各界代表,各国驻德武官团代表,华人华侨、驻德中资机构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出席了本次招待会。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