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一中学与南非克劳福德隆希中学缔结友好学校

2016年07月22日23: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22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领事馆总领事阮平在克劳福德隆希中学 (Crawford College Lonehill) 表示中南缔结友好中学的项目,对于中南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来说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人民网 于盟摄)
7月22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领事馆总领事阮平在克劳福德隆希中学 (Crawford College Lonehill) 表示中南缔结友好中学的项目,对于中南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来说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人民网 于盟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2日电(于盟)一曲阿拉木汗二胡独奏让原本有些拘谨的大会氛围活跃了起来,参加与中国中学缔结友好学校仪式的南非学生们随着节奏鼓掌,舞蹈,音乐一下拉近了中国来访者与南非人、台上与台下之间的距离。

克劳福德隆希中学是南非知名学校,拥有一流师资和丰富的教学课程。学校除拥有优质的学术力量之外,在音乐、艺术等领域以及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上海市控江中学始建于1953年,是首批创建的上海市重点中学。控江中学的行进管乐队在历届上海国际管乐节闭幕式上均有精彩演出、多次参加各类市级及全国比赛并屡获殊荣,是上海学生行进管乐发展的“领头羊”。

7月22日两所学校签约缔结为友好学校。在合作备忘录中,双方达成共识,将定期、经常性地组织校际互访,分享经验、交流信息,并开展有益于双方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活动,例如共同参加国际性比赛等,为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建立信任、发展友谊和互利合作而不断努力。

这是南非与中国两国在中学领域首次成功缔结友好学校关系。中国驻约翰内斯堡领事馆总领事阮平表示作为中国首个与南非缔结友好中学的项目,对于中南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来说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极大地有益于两国青少年深入了解双方的文化以及思想的交流,为携手谱写未来长久的友谊之路奠定基础。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兼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名誉会长阿尼尔·苏克拉尔在致辞中表示,克劳福德隆希中学与控江中学缔结为友好学校,是深化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希望能够成为两国青少年交流和校际合作的典范,带动南中两国教育领域在更多方面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