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2016年美国11起警察遇袭案

2016年07月20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常红 张可月) 7月7日警察被枪击案制造的恐惧还未消散,17日,美国再度发生警察遭枪袭事件,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市的3名警察当场身亡,另造成3名警察受伤。据报道两次枪击案的凶手均是非洲裔退伍老兵。美国枪击案频发,其中警察被枪击案格外引人注目,案件背后隐藏着黑人群体对白人警察畸轻畸重的执法强烈不满,日益凸显的种族矛盾问题不得不引人深思,持续升级的对抗很可能成为破坏美国社会和平安定的罪魁祸首。以时间为序,本网盘点回顾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发生的11起警察被枪击案。

时间:1月7日晚上

地点: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事件:1月7日,一名自称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枪手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街道上叫停一辆警车并向车内的警察开枪射击,造成警察受伤。

美国费城警方提供的1月7日晚袭警案的现场监控视频截图

枪手阿彻(图片来源 新华社)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