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 吉大学子夺冠

2016年07月20日03: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19日在东京日经剧场举行 贾文婷摄
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19日在东京日经剧场举行 贾文婷摄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记者 贾文婷)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19日在东京举行,来自中国各地的16名大学生在日经剧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本次大赛分为“从中日交流看文化多样性”、“改善环境对策依我所见”两个主题,参赛选手可任选其一用日语发表演讲。之后,还要回答主持人随机提出的问题。

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等16所高校的选手用流畅的日语进行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吉林大学的权成实获得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决赛的选手将在日本游学一周,加深对日本社会及文化的理解。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创办于2006年、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每年举行一次,预赛分为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活动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提高中国68万日语学习者的热情与水平。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