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最大规模徒步活动在荷兰拉开序幕【7】

中国选手亮相这一百年庆典

2016年07月19日23: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身披五星红旗的中国参赛队员
身披五星红旗的中国参赛队员

人民网荷兰奈梅亨7月19日电(记者张杰)7月19日凌晨4点,全球最大规模徒步活动”奈梅亨四日行”在荷兰小城奈梅亨拉开帷幕,今年是第100届,共有48,986位参赛者,创下历史纪录。

其中有三位90岁以上者,518位12-16岁孩子,20位轮椅参赛者,63位已参加过至少50次四日行,共有来自68个国家的选手参与这次徒步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几位中国面孔也出现在参赛人群当中,他们受“奈梅亨四日行”赛事主赞助商Hi-Tec邀请前来参加这一百年庆典,体验一把徒步乐趣。

中国参赛者之一罗昊告诉记者,徒步经过之处,居住在赛事沿线的荷兰老乡们纷纷出动,不仅把自家沙发搬出来观看赛事给选手们鼓劲加油,还慷慨地拿出自家的糖果、巧克力、苹果、甜瓜、暑假作业等供徒步者自行取用,气氛无比欢乐。(以下三张图片为罗昊徒步过程中手机拍摄)

背景资料介绍:

世界之最

一年一度的荷兰“奈梅亨四日徒步行”每年七月第三个星期举办,这个国际户外徒步盛会也是全世界最大型的行军庆典,曾经是为了鼓励荷兰士兵在和平时期保持体能而设置的,后来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参加,所以现在已经演变成了例行参加的军人队伍加普通民众自由报名参与挑战的“暴走狂欢节”。

参赛规则

参与者在报名时可以自行选择每天步行公里数:30、40、50或者55公里。每天的行程皆从荷兰东部城市奈梅亨出发,按规定路线返回原点。

参赛路径

奈梅亨四日徒步行每日设有不同的徒步路径,徒步者可以领略荷兰南部海尔德兰省、布拉邦特省和林堡省不同的地貌以及奈梅亨城市与周边地区的风光。每日行程都将围绕奈梅亨附近一个不同的小镇展开。

节日气息

“奈梅亨四日徒步行”不仅是一个运动型社交活动,更是一场充满欢歌笑语的夏日派对。步行于七月第三个礼拜的星期二正式启程。星期一晚上将会有开幕烟火表演揭开这个国际夏季盛会的序幕。四日徒步期间,沿途的瓦尔河畔设立有露天游乐场,供人们游戏玩耍。沿途经过的城镇市区还将搭起临时舞台,各种露天音乐会跳舞派对林立,吸引了成千上万游客开展节日般的狂欢。

(责编:刘军涛、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