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对尼斯恐袭案负责【6】

2016年07月16日1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尼斯市民前往英国人漫步大道悼念遇难者。李永群摄
尼斯市民前往英国人漫步大道悼念遇难者。李永群摄

人民网尼斯、巴黎7月16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当地时间16日上午,“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通过支持该组织阿玛克(Amaq)新闻社及其自己的广播电台“电讯”(al-Bayan)宣称对发生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的卡车冲撞路人恐袭案负责。该组织因其“战士”使用了“新的”操作方式实施此次杀戮而“自夸”,并称此次袭击响应了“伊斯兰国”将打击该组织的联盟国家当做袭击目标的号召。该组织还向“十字军联盟国家”放话,无论他们进行怎样的安全动员,“伊斯兰国”都将继续展开袭击。

截至16日午时,共有84人在尼斯恐袭案中丧生。目前尚有16具尸体未验明正身。住院接受治疗的最小伤者只有6个月大。

当地媒体报道称,法国警方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尼斯案执行者宣誓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据我驻马赛总领馆官员称,袭击案发生后,我驻马赛总领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3人组成的应急小组。在尼斯惨案中受伤的两位中国公民一位重伤一位轻伤, 前者15日接受了手术治疗, 已无生命危险。后者伤势较轻目前没有住院。

记者在尼斯看到,当地市民纷纷到事发地悼念,其中不乏情绪激动斥责政府不作为的人。当地人至今不愿相信凶手是与恐怖势力有关联的极端分子。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根据尼斯恐袭案袭击者周边人群的证词,这名袭击者似乎是在短时间内极端化的。他本人并不持有重型武器或爆炸物,但他在此次极端暴力犯罪中使用的方法让人震惊,使打击恐怖主义变得极端困难。现在,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信息敏感的人实施极端暴力行为已无需参加战斗或接受培训。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