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高尔夫选手征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2016年07月0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刘艳和张芸杰在第71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前进行练习。(贾吉坡摄)
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刘艳和张芸杰在第71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前进行练习。(贾吉坡摄)

人民网旧金山7月6日电 (韩莎莎)2016美国女子公开赛(U.S. Women’s Open)将于当地时间7月7日至10日在加州马丁市康德威尔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共有来自世界各地156名选手参赛。中国参赛队伍中有三位职业选手冯珊珊、林希妤、闫菁,以及两位通过资格赛入选的业余选手刘艳和张芸杰出战。

本次大赛汇聚了世界女子高尔夫名将,包括世界头号高尔夫球选手、韩裔新西兰女子高宝璟,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选手布鲁克·亨德森以及排名第四的美国高尔夫选手莱克西·汤普森。世界排名第三、2008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朴仁妃由于左手受伤缺赛。高宝璟与布鲁克·亨德森以及莱克西·汤普森将在前两轮组成明星组,开始他们追求美国女子公开赛首冠之旅。

本周还有9位前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参赛。除了卫冕冠军田仁智,还有2012年的崔罗莲、2010年的保拉·克里默、2009年的池恩熙、2007年的克里斯蒂·科尔、1998年的朴世莉、2011年的柳箫然、2000年的凯莉·韦珀以及2014年的魏圣美。

记者在正式开赛前一天到达比赛场地,各国选手都在积极进行赛前练习。第一次通过资格赛入选的业余选手刘艳和张芸杰向记者表示,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对比赛还是很期待。张芸杰说:”都是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参赛,晋级就好。”

刘艳的教练David Norquary说,能参加这样世界级的比赛对选手来说意义重大。他评价刘艳说“她练习刻苦,很有天赋,并且热爱这项运动。” 他说“我希望她这周能够取得好成绩。”

这次比赛领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运动一部贾吉坡告诉记者:“自2009年以来,现在球员数量越来越多。青少年球员也越来越多,而且水平越来越高。这次有5名中国球员参赛,包括排名前100名的冯珊珊、林希妤和闫菁都打得非常好。”

自从2009年高尔夫球准备回归奥运时,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及相关部门就着手成立了国家队,高尔夫重返奥运之后,又相继成立了奥运队。今年是高尔夫球项目时隔114年重回奥运会比赛,中国中国选手将满额入选。贾吉坡说:“一百多年后高尔夫重回奥运会,也是我国高尔夫选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大家多关注。”

据了解,奥运中国女子高尔夫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下周一即将揭晓。除了冯珊珊外,阎菁和林希妤谁将入选中国队还未可知。

 

(责编:牛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