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中医举办义诊活动

2016年07月05日06: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民众在候诊。廖政军摄
当地民众在候诊。廖政军摄

人民网洛杉矶7月4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3日下午,在美国中医科学院、美国中医药公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医公会等的共同参与组织下,14位中医师来到洛杉矶市以东的克莱蒙特市为当地民众举办义诊和中医宣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患者前来咨询与诊治。

义诊负责人南希·闵迪告诉记者,自几个月前起就有患者踊跃报名义诊,充分说明了当地民众对于中医的了解与认可。“这里的居民大多属于贫困家庭,义诊活动对于可能无法及时就医的他们而言,简直是雪中送炭。”

现年39岁的罗伯特是一名被三叉神经痛困扰多年的患者,此前曾遍寻各地名医,均未能根治。前不久听闻了此次义诊,他决定来此一试。美国中医科学院院长、著名中医师吴宝林见到罗伯特后,决定采用“一针绝”针灸疗法为其医治,并开出了6个月期的食疗方案。接受诊治后的罗伯特直呼,“好神奇!”

吴宝林对记者表示,毫无疑问,在美国传播与发展多年的中医药正越来越受到重视。不过,拿今天前来义诊的患者而言,绝大多数都是头一次接触中医。他说,“通过义诊,让中医药走近普通民众,进入美国人的生活,并走向主流社会,这样中医的海外发展才能有更强大的基础。”

据介绍,加州是美国中医发展最早,居民普遍接受程度最高的州之一。上世纪70年代,在时任加州州长杰瑞·布朗的推动下,针灸治疗率先在美国加州成为合法的治疗手段。自2013年起,中医针灸治疗被列为“基本健康福利”,纳入医疗保健系统。

吴宝林说,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贵结晶,让它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美国民众,可以传递中国文化的正能量,并能够成为中美友好的桥梁。他介绍说,此次义诊活动起源于去年7月由国务院侨办举办的以中医药走出去为主题的第31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与会者联名签署的《设立全球中医为侨服务周倡议书》,倡议将每年的7月1日至7月5日确立为全球中医为侨服务周,希望通过海内外中医药人士的“中医为侨服务”活动,努力使中医药能够更多地惠及全球民众,使中医药的发展受到更广泛的认知与重视,从而为中医药在海外的发扬光大增能助力。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