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郎朗、江一燕领衔中国面孔 里约火炬传递中国温度

2016年07月01日14: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地学生为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记者 王海林 摄
当地学生为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记者 王海林 摄

人民网伊瓜苏6月30日电(记者 王海林)6月30日,里约奥运圣火传递到巴西著名旅游城市伊瓜苏。由可口可乐推选的,包括钢琴家郎朗、青年演员江一燕、中粮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总裁栾秀菊等六名华人火炬手参与了当天火炬传递,这些中国面孔带来的“中国温度”让现场一度热络起来,这是此次奥运圣火传递中华人火炬手规模最大的一次,不少当地民众纷纷要求同他们合影,留下珍贵影像。

火炬传递前,火炬手们在当地的一所学校提前集结,该学校老师朱莉安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约有300名学生现场为火炬手们加油打气。对于中国火炬手的到来,她表示非常的兴奋也非常期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交流的机会,特别难得。”

包括火炬中途转运等环节在内,30日当天的火炬传递距离为170公里,火炬手有140个。下午4点05分左右,第七十棒火炬手江一燕到达火炬交接点。在等待交接的间隙,江一燕主动走到围观的人群中,将火炬递给他们,与他们合影。这一小细节在人群中引起了一阵欢呼。

被大家称为“爱心爬行者”的她一直低调坚持了八年,每年都抽空去广西巴马山区进行公益支教,被亲切地称为“小江老师”,此外她还举办公益摄影展筹集资金帮助贫困家庭。江一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火炬传递是非常神圣的,她是代表中国温度来到这里,希望将中国的温度,公益事业的理念带到巴西,带到全世界。”但这里的(巴西)温度也点燃了我,我觉得整个城市都沸腾了”,她坦言自己下车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我是第一次当火炬手,我也担心自己会做不好,可是真的跟人群一起跑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兴奋,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奥运精神是一种非常强大的正能量,它也会影响我未来的人生。“

提到巴西奥运会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江一燕说可能奥运会筹备中的一些问题被放大了,在伊瓜苏逗留期间,她也与当地的儿童有不少接触,她被巴西孩子们看到火炬的眼神所感动,她相信巴西会办一届非常棒的奥运会。

在当天的火炬传递中,来自中国、蜚声国际的钢琴家郎朗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中国面孔。郎朗担任当天火炬传递的第七十五棒,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自北京奥运会及伦敦奥运会之后第三次参与火炬传递,他相信音乐跟体育一样是让人与人灵魂相通的语言。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火炬传递当天的上午,郎朗还在伊瓜苏瀑布前,为巴西当地民众即兴演奏钢琴曲《此刻是金》、《黄河》和巴西当地曲目《Tico tico》。郎朗也是首个在伊瓜苏瀑布前进行演奏的音乐家。

”今天跑得非常的嗨,再次亲密同奥运接触,跑完以后觉得更有力量,奥运会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希望到时中国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虽然金牌很重要,但感情、精神和凝聚力更重要。“郎朗表示。

谈到30号一早在伊瓜苏大瀑布前的演奏,郎朗开玩笑说“这对我的手指来说是一次预热”,他觉得伊瓜苏是一个充满仙气的地方,这三首曲子同瀑布的水流声结合在一起,让人觉得陶醉。

2016里约奥运会圣火于5月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传递,共计1.2万名火炬手将参与本次奥运圣火传递,途经329座城市,并于8月5日进入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里约奥运的主火炬。

可口可乐作为世界上连续赞助奥运会时间最长的公司,自1928年开始携手奥运会。其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伙伴关系始于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从1992年至今,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已完成选拔全球一万五千名火炬手和万名护跑手的重任,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

(责编:牛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