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经济走廊上的青春之都【2】

2016年06月25日13: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斯兰堡兴建于1961年,从开始建设的那一天起,这座城市便拒绝一切可能会影响居民生活的污染企业,并且十分重视绿化。因此,漫步在这座自然清新的年轻城市里,你可能看到不什么文物古迹,但也不会受到污染的困扰。

  来自新疆伊犁的吴彦春在这里经营“华夏情”中餐馆已经六年了,北京烤鸭、水煮鱼等地道的中式料理都是到她店里必点的“看家菜”。

  在装修精美的“香港厅”、“澳门厅”、“新疆厅”等包厢里,她招待过中巴两国的大使和官员,但更多时候还是给来巴工作的中国人烧上几道家乡菜,在味蕾上缓解一下他们的思乡之情。

  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不断“拓宽”和落实,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伊斯兰堡,投身两国之间在交通、能源、海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