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英国记者街头采访:英国公投退欧后人们的反应

2016年06月25日05: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英国政府北爱尔兰事务大臣 维利尔斯
英国政府北爱尔兰事务大臣 维利尔斯

人民网伦敦6月24日电(王一三 杨波 白天行)英国时间6月24日,脱欧派以52%的得票率在英国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中胜出。此次公投的投票率为71.8%,是自1992年以来投票者最多的一次英国选举。但英国要完成脱欧程序,仍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随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将辞职,他表示将留任至保守党将在10月选出新党魁。

人民网英国记者今日在伦敦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听听人们关于公投结果的看法:

一位29岁的上班族对记者说:“我认为英国会因此变得更穷,会被世界孤立,未来前景灰暗。”

画家Kaya Mar也对投票结果表示非常惊讶,他认为这是一个灾难,同时预感到很多的不确定性。他说英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未来很长的时间恐怕会越来越差。

曾在1997-2010年担任工党议员的Phyllis Starkey也是“留欧派”,他说:“选择留在欧盟的票数接近一半,这令我感到极度的悲伤。这样的结果反映出了很久之前就开始出现的英国社会的断层。很多人听信政治宣传,觉得英国在国际化背景下被抛弃,认为离开欧盟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但事实上并不会。而且现实情况很危险,即使脱欧派现在在庆祝,但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发现,他们被骗了。社会没有变得更好,反而会变坏。这对一个国家来说很危险,我们已经看到偏执的人如何对待移民,认为这是欧盟的错,离开欧盟一切就会解决,其实并不会。”

而73岁已经退休的Michael则表示支持英国退出欧盟,他说英国应该拿回对国家的控制权。

另一位已经退休的抗核活动人士虽然并没有去投票,但是他对结果很满意,说这也许会带来短期混乱,但未来可以迎接新的格局。他对未来很乐观,说政府决策不能只以金钱为出发点。

65岁的作曲家John Trawka也投了脱欧一票。他自称“很谨慎”,虽然并不真的希望脱欧。因为之前预测说,脱欧支持率只有49%,所以他投给了脱欧阵营。移民数量越来越多是主要原因之一,但是他否认自己的种族歧视,因为自己的父亲正是二战后从波兰来到英国的,而他本人很高兴生活在这里。

在伦敦工作的一名经理在上班路上表达了自己对“脱欧”的支持,他说:“作为选民,最重要的是我的选票。留在欧盟,我的投票不能决定任何事情。离开欧盟,如果政府不作为,我可以让他离开。这对我来说最重要。”他认为英国经济会有动荡,但未来会恢复。生活还会继续,人们还可以往来欧洲旅游。他说:“我欢迎他们,在这里努力工作的移民还是可以留下来,现状不会改变。我们很爱欧洲,只是不喜欢不可控制的欧盟经济危机。”

一名支持退欧的议员对这个结果表示惊讶,同时也对胜利的结果感到开心,他说:“当宣传活动开始时,我没有想到真的会脱欧,但我希望能表达我的观点。这个结果展示出了人们对于欧盟的真正的担忧。”

北爱尔兰事务大臣维利尔斯表示,卡梅伦是一位很棒的首相,保守党也有很多很优秀的候选人。我相信独立自治的民主英国可以更好,所以我很高兴昨天民众做出的决定。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