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江南民俗美食走进澳大利亚校园

2016年06月21日22: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21日,来自浙江的两名民俗艺人在位于悉尼的莫斯曼英格兰教会预备学校向澳大利亚师生讲授中国传统丝绸扎染和江南点心制作课程。
6月21日,来自浙江的两名民俗艺人在位于悉尼的莫斯曼英格兰教会预备学校向澳大利亚师生讲授中国传统丝绸扎染和江南点心制作课程。

人民网堪培拉6月21日电(记者鲍捷)“美丽浙江”文化节即将在澳大利亚拉开序幕之际,来自浙江的两名民俗艺人陈莹、范雅萍于21日在悉尼的莫斯曼英格兰教会预备学校为师生带来了两项具有江南特色的体验——丝绸扎染和江南点心制作。该活动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2016年中国文化走进澳大利亚校园的重点内容。

这两位民俗艺人通过对扎染及江南点心的历史、特点、发展及制作过程等方面的介绍,让澳当地师生对中国传统染织技术和江南美食工艺有所了解,让参与者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自身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认知。一位民俗艺人向学生们讲述:“扎染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手工扎染有一百多种变化技法,各有其独特的艺术效果,是机械印染工艺所难以达到的。”“能够亲手制作扎染真是件令人激动的事情,我已经等不及把它展示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了”,一位学生手持自己的作品,自豪地向大家展示。

江南点心制作体验中,民俗艺人范雅萍向大家讲述并展示了江南特色小笼包和蒸饺的制作过程。通过简单的制作、蒸煮,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制作工艺,同时也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文化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受到澳大利亚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很多澳大利亚中小学校纷纷表示欢迎中国文化走进校园,这项活动为澳大利亚青少年了解、感知中国文化提供了窗口。据悉,本次以江南民俗美食为主题的活动还将陆续在品博女校、洛雷托中学、昆伍德女子学校等悉尼多所中小学校举办。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