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汪民、董树文获颁俄罗斯友谊勋章【4】

2016年06月17日13: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与获奖者合影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与获奖者合影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李焱)6月16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友谊勋章授勋仪式。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代表俄罗斯总统向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副院长董树文颁发友谊勋章,以表彰其为促进对俄经贸合作、加强友好关系作出的突出贡献。

杰尼索夫大使在致辞中说,在汪民副部长的领导和直接参与下,中俄两国会同有关国家地质学家完成了世界首张1:250万亚洲中部及邻区地质图,在项目框架内确认了地区的地质结构,评估了边境地区的矿产储备量,加深了中俄乃至亚欧各国地质部门的合作。董树文教授积极参与亚洲中部及邻区地质图等项目,在推进两国地质学合作,发展构造学、成矿学理论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民副部长表示,这枚友谊勋章不仅是对自己个人的肯定,更是对中俄在地质矿产领域深入合作的肯定。在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两国地质矿产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中俄合作也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随着“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等合作倡议的深入对接,为两国地质矿产领域合作带来了更多机遇,也将进一步加强此领域合作,密切联系,深厚友谊。

据董树文教授介绍,从2002年至2012年,在各国通力合作下,从亚洲中部到东部的地质图系编制完成。图系,涵盖面积超3700万平方公里,包含了区域内所有的地质构造,矿产资源,能源。从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来看,该图系都走在了世界地学领域的前列。他还表示,此资料编制完后将分阶段向社会公布。在今年南非开普敦举行第35届地理大会上,将把4套图和所有说明书整合在一起展示。

友谊勋章为俄罗斯联邦国家奖章,根据1994年5月2号第442总统令设立。其历史可追溯到1972年苏联设立的各国人民友谊勋章。勋章最初只授予苏联公民,后逐步开始授予外国公民, 表彰在促进各国人民间的和平、友谊、合作和相互理解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士。

(责编:牛天(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