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叙利亚捐赠1100箱种子【2】

2016年06月1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向叙利亚捐赠1100箱种子【2】

本报叙利亚塔尔图斯6月16日电 (记者 宦翔)16日,由中国援助叙利亚的种子捐赠交付仪式在该国塔尔图斯省的达里克西镇举行。这标志着由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捐赠的1100箱农作物种子已完全交付给当地农业部门。据了解,每箱种子包括西红柿、黄瓜、卷心菜、秋葵、菠菜、豆角等14种当地传统粮食类作物。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王克俭在交付仪式上表示,恢复生产活动,可以有效缓解叙利亚危机。中方向当地民众提供农业援助具有长远意义,这不仅可以纾缓粮食危机,更象征了战胜困难的信念与希望。他强调,中方将继续加强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

塔尔图斯省省长萨夫万表示,叙利亚民众感谢并铭记中国的无私援助。

据叙利亚红新月会6月初发布的统计,目前至少有460万当地人生活在被围困的地区,他们急需食品、医药等人道主义救助。(完)

(责编:牛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