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人团队作品亮相悉尼灯光节

2016年06月17日13: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华人团队作品“视觉的反射次方”亮相悉尼灯光节
华人团队作品“视觉的反射次方”亮相悉尼灯光节

人民网悉尼6月17日电 一年一度的悉尼灯光节即将在6月18日落下帷幕。在本届灯光节中,由华人团队创作的“视觉的反射次方”创意灯光互动装置亮相悉尼环形码头,为悉尼灯光节带来了一道靓丽的中国之光。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中国团队作品是经过层层选拔,从来自世界各地优秀艺术家们申请的500多个竞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88个灯光作品之一。

此次华人参展作品“视觉的反射次方”是一个装有超声波感应器与LED显示面板的八角形互动灯光装置。当人们走近装置时,其超声波感应器会对电脑发出信号,装置内的音响系统和投影仪会开始播放音乐和动画,为观众带来难忘的互动体验。

整个装置的设计来源于万花筒,但其八边形设计采用了中国的八卦元素,在互动视频中还加入了中国的书法和墨水意象,意在将中西方元素在这个装置中得以更好的融合。

据悉,这支团队由三位年轻专业人士组成,分别是负责项目构建与灯光技术的罗世迪、负责艺术设计与理念指导的阎梦菁和负责视听艺术与互动效果的贾桐。

采访中贾桐代表团队表示,作为本届灯光节中唯一的一支华人团队,三位成员感到无比自豪,并且已经开始为参选下一年的灯光节做准备。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华人作品亮相世界舞台,为祖国争光。(董安琪)

(责编:牛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