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医疗旅游走俏柏林

2016年06月1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背负式康复机器人。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背负式康复机器人。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人民网柏林6月14日电 (记者冯雪珺、管克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在休假的同时,也希望在医疗技术发达的旅游地“顺便做个体检”,关注美容和健康。德国首都柏林在这方面的潜力正在不断发掘出来。根据波恩—莱茵—锡格应用科学大学2013年发布的《在德医院国外病人市场调研》,德国在世界医疗游目的地中排名第四,仅次于印度、泰国和美国。在柏林大约80家医院中每年有78万病人受到近1.9万名医生的医治,医患比例约为1:40。到柏林接受医疗救治的国际病患比例也在持续增长。据统计,2012年有9271位国际医疗游客赴柏林接受治疗。报告表示,国外病人十分看重德国的医疗条件、高性价比和透明收费制度。

作为拥有包括德国心脏研究所、夏里特大学附属医院等享有国际声誉的医疗机构的大都市,柏林近代以来在健康和科学领域享有重要地位。发现白血病的鲁道夫·菲尔绍,细菌学之父、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罗伯特·科赫,都来自柏林。如今许多医院与国际服务组织共同合作,专门为外国客人定制设计医疗服务。医疗辅导、休闲保健计划、城市Spa、美容手术以及品味都会生活等项目,都涵盖在内。

菲万特斯医疗集团是德国最大的公立医疗保健机构,在柏林拥有9家医院和多个康复中心。为满足国际病人的特殊需求,集团专门设立了菲万特斯国际医疗服务中心,涵盖五个高档住院部,提供酒店式病房、住院部直接办理住院手续、主任医师接诊等便捷外国病患就诊的服务。菲万特斯国际医疗服务中心副总尼扎尔·马洛夫告诉人民网记者,这里进行一次基本体检的费用大概在260欧元至2000欧元不等。他们还会提供邀请函等必要的文件证明,保障外国病患的签证申请。“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为医疗旅游申请签证方面还是比较顺利的。”

《第六次在德医院国外病人的市场调研》指出,赴柏林的国际病患人数在3年内增长了89.7%,主要来自俄罗斯、阿拉伯、美国以及德国接壤的邻国。柏林旅游局市场部的李益刚接待一家专门咨询医疗旅游情况的成都旅行社。她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旅行社开始关注医疗旅游,赴柏林医疗旅游或成为中国游客的新热点。 

(责编:袁勃、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