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50人死!美国发生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枪击案

2016年06月13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50人死!美国发生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枪击案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店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一名不明身份的男性枪手闯入夜店开枪扫射并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警方动用装甲车和炸药才攻入夜店,击毙枪手,救出数十名人质。

这起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把这起枪击案定性为“恐怖袭击”。枪手的身份暂不清楚。当地媒体说,这一死亡人数让这一枪击案成为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惨案。

当地时间凌晨5时左右,警方决定利用控制爆破和装甲车推倒夜店外墙,攻入店内。枪手在与警方的交火中被击毙,至少30名人质被救出。

警方随后在枪手身上以及车内发现“可疑装置”,并将其处理。奥兰多警察局长约翰·米纳起先说,这起事件一共造成大约20人死亡、42人受伤。奥兰多市长巴迪·戴尔稍后将死伤数字更新为50人死、53人伤。

枪手从正门走入夜店时,约恩·阿拉莫正在夜店后面一个角落。阿拉莫说:“我听到20、40或者50声枪响,音乐戛然而止。”

另一名目击者安东尼·托雷斯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称,他认为不止一人参与了当晚的枪击案。不过,警方随后澄清说,实施当晚袭击的嫌疑人应该只有一人,没有其他目击者证实看到过第二名枪手。

联邦调查局官员说:“不管这是一起国内恐怖行动还是国际恐怖行动,这属于恐怖主义。目前我们正在从各个角度调查此事。我们得到情报暗示,枪手可能有极端思想倾向。但我们眼下还不能确定。”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