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百老汇托尼奖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招商发布会,开启合作——

托尼奖70周年颁奖典礼首现中国荧屏

2016年06月13日06: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戏剧协会Lancene Berk先生在发布会上致辞。
美国戏剧协会Lancene Berk先生在发布会上致辞。

人民网纽约6月12日电 (记者李晓宏)代表国际戏剧最高成就的第七十届托尼奖12日在纽约举行颁奖典礼,并首次进行对华转播。此前一天,百老汇托尼奖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纽约举办招商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合作打造中国的百老汇演艺集群产业链,引进国际高端文化品牌运营模式,推动中国舞台艺术走向世界。

“在托尼奖设立70周年之际,我们希望把美国戏剧最高艺术形式带到中国,带给中国的千家万户。”发布会上,美国戏剧协会Lancene Berk先生致辞表示,百老汇青睐中国市场。

代表百老汇艺术声望、美学地位和票房收入的托尼奖,是美国音乐剧、舞台剧的最高奖,与电影奥斯卡奖、音乐格莱美奖以及电视艾美奖并称美国艺术界四大顶级奖项。去年第六十九届托尼奖榜单上,中国公司投资的剧目包括音乐剧《贵圈那点事儿》《花都艳舞》及话剧《疯狂的左手》等获得提名奖项数量冠军,引起国内外瞩目。当年,纽约时代广场传媒公司首获托尼奖中国转播权,随后与北京君立天地文化产业公司合作在中国设立办事机构——“托尼奖·中国”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雅娟表示,此次托尼奖与开发区管委会的招商合作,为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重要渠道。“我们引进世界顶级演艺资源,将有力助推亦庄打造文化和科技融合的高地。亦庄将整合产业、人才、金融、服务等多方面优质资源,保障高端文化品牌项目在开发区繁荣发展。”

“纽约是世界的眼睛。我们循着她的视线,引进世界顶尖艺术品牌。”北京君立天地文化产业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志伟说,近年来,“妈妈咪呀”、“歌剧魅影”等美国百老汇剧目走俏中国剧场,折射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这次双方将托尼奖引入北京,旨在将百老汇的创作生产与中国市场对接,探索在中国建设百老汇式的演艺产业集群,打造文化演艺产业链,将更多百老汇剧目引进中国,同时推动中国优秀话剧走进百老汇剧场。

“随着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经过市场培育和积累,音乐剧将像电影一样成为中国人的一种娱乐新时尚。”时代广场媒体公司董事长陈萍认为,双方的携手合作将会使百老汇经典剧目在中国像NBA赛事一样家喻户晓,中国原创戏剧精品走进百老汇剧场交流演出也将成为一种新常态。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