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向当地孤儿院捐赠物资(组图)

2016年06月12日13: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6月11日,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向“琼-多芬智障残疾人收容院”进行捐赠。 新华网发(威廉·穆维摄)

新华网开普敦6月12日电(记者高原)南非宋庆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华人社团代表11日驱车前往开普敦郊外的墨梅斯布里市,慰问当地一家孤儿院的智障残疾孩子,并向他们捐赠了满满一卡车的生活急需物资。

受捐的孤儿院名为“琼-多芬智障残疾人收容院”。这是一家专门为6-12岁的智障残疾儿童提供服务的收容院,目前该收容院收治智障残疾儿童60余人。

此次慈善爱心活动由南非宋庆龄基金会联合西开普省福建同乡会共同举办。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等领馆官员、南非墨梅斯布里市副市长茂德·高丽亚斯、开普敦侨界主要侨领及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当天,收容院举行了简短隆重的接收仪式。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在仪式上致辞说,基金会此次共向孤儿院捐赠了20张床铺、20张床垫、50条毛毯、50条棉被、10张餐桌、40把椅子、4张电脑桌、2张沙发以及文具、厨具和食品等近10箱。她表示,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在寒冷的冬季里为孤儿院的儿童送去温暖,从而增强中南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友好往来。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