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首家自主经营奥运官方零售店里约开幕

2016年06月11日22: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华江首家官方零售店内吉祥物与现场顾客及工作人员亲密互动  记者 王海林 摄
华江首家官方零售店内吉祥物与现场顾客及工作人员亲密互动  记者 王海林 摄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6月10日电(记者 王海林)10日上午,由中国企业华江文化在奥运期间自主经营的首家奥运官方零售店在里约热内卢莱布隆商场开幕,这也成为华江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自主经营一系列奥运官方零售店的开端。

作为唯一一家连续获得北京、伦敦、里约夏季奥运会特许权利的企业,在取得里约奥运会毛绒玩具、火炬模型、徽章等5大产品特许权后,华江公司又成功跻身里约奥运会官方零售店特许经营者之列。

奥运官方零售店位于商场一楼,零售店内摆满了奥运会吉祥物、徽章、帽子、T恤等不同品类的奥运相关产品,吸引了不少巴西民众前来围观、购买。两只奥运吉祥物汤姆和维尼修斯也到活动现场来助阵,大家纷纷前去同他们合影留念。

目前在巴西里约、圣保罗等主要城市的机场内已经有13家奥运官方店在运营,中企自主经营的这一家店面成为第十四家奥运官方店。2016年里约奥运特许零售负责人希尔马拉·穆尔迪尼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店的开幕是中企与里约奥组委更进一步合作的标志,她相信随后一系列店面陆续铺开,有助于更多民众接触到里约奥运会相关商品。

里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马晓林指出,这是中国企业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也折射出中国企业、特别是文化创意企业,逐步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华江巴西公司总经理徐宇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奥运会开幕前,华江共将自主筹备5家奥运零售官方店,此外,还将在包括奥运火炬传递等主要奥运相关活动现场设置车载流动奥运零售店等,以更大范围地宣传中国制造的奥运产品,让更多巴西及国际游客更加便利地购买里约奥运会特许产品,了解中国制造。

(责编:王吉全、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