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底世界神奇瞬间:小鱼躲水母腹中“搭便车”(图)【2】

2016年06月08日14:1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塞缪尔于去年12月份拍下了这张照片,当时他的朋友正在小鱼和水母后面游动。

第二张照片是塞缪尔不久前上传的,显示小鱼和水母似乎正在水中同步游动。这些罕见场景令人感到十分惊讶,有网友评论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大自然的魅力就在于你永远无法预知会遇到什么,你会拍到什么样的神奇时刻!”另一名网友回复称:“有些事情可能是从未看到过的,这张照片中的确蕴含着令人惊奇的东西。”

昆士兰大学海洋科学中心鱼类生物学家伊恩·蒂比茨(Ian Tibbetts)表示,这条鱼可能是一种鲹鱼,这种鱼经常隐身在水母的毒刺中。蒂比茨说:“很难分辨小鱼是被困在水母体内,还是它自己高兴待在那里。按照摄影师的描述,小鱼还在游动,因此我猜它可能是很高兴地待在那里,受到保护吧。”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