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画家牟克在俄罗斯获奖

2016年06月07日04: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祖拉布授予牟克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终身荣誉院士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祖拉布授予牟克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终身荣誉院士

人民网莫斯科6月6日电(记者陈效卫)2016年6月5日,中国画家牟克因系列油画作品《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参加《全俄青年画家美术展览》获颁俄罗斯美术家协会银质勋章。这是牟克近年来在国际上获得的众多大奖之一。

牟克2013年国家公派赴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做高级研究访问学者,进入萨拉霍夫工作室进行艺术创作;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2014年12月授予牟克俄艺术科学院乌特金奖,该奖章是对专业画家艺术成就的认可。2015年国家公派赴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赴俄留学期间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七次世界艺术展并入选。2015年4月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授予中国画家牟克“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终身荣誉院士”称号,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院长采列捷列向中国青年画家牟克授予“荣誉院士”称号,并向其颁发勋章,证书,奖牌,以表彰其在中俄艺术领域融合做出的突出贡献。“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主要奖励给在艺术领域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是俄罗斯艺术领域一项权威荣誉。2015年5月3日,与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留巴文联合举办“庆祝伟大的抗日战争与卫国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和平的土地”展览。

此外,牟克自2011年来经常参加国内外展览,并取得优异成绩,如2012年英国伦敦第一届世界青年艺术节,2012年韩国釜山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2012年接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ARTFARM国际艺术访问中心邀请赴美国进行访问、创作、展览,2014年加入国际艺术基金会等等,艺术成就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同行的高度认可。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