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为中埃建交60周年标识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

2016年06月05日2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驻埃及使馆齐前进公参致辞
中国驻埃及使馆齐前进公参致辞

 人民网开罗6月5日电 (记者韩晓明)6月 5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颁奖仪式,为中埃建交60周年标识设计大赛的获奖者颁奖。本次大赛获得了埃及各界民众的热烈响应,近1500名参赛者提交了3000余份参赛作品。参赛者中既有未达学龄的儿童,也有年逾古稀的长者,最高年龄75岁,最小的参赛者只有9岁。许多作品不但视觉效果突出,同时蕴含着对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寄托着设计者对中埃关系发展的美好祝愿。

经过评定,来自赫勒万大学的马尔旺·阿卜杜拉·侯赛因·易卜拉欣以其充满水墨感的设计获得一等奖,侯萨姆·拉希德等2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5人,鼓励奖10人,特别奖2人。一等奖已在5月31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的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招待上会由宋爱国大使颁发。在今天的仪式上,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齐前进等分别向获得其他奖项的参赛者颁奖。获奖者们表示,埃中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希望通过设计两国建交60周年标识,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意。

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阿马尔·艾哈迈德·穆罕默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在埃中两国共同庆祝建交60周年之际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是非常高兴的事情。他一共提交了4份设计作品,其中一份有幸获奖。在设计时,他考虑到埃中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要表达这种感觉,并和数字“60”有机地结合起来,是他的设计理念。“非常感谢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给我要颁发奖项,希望我对中国人民的喜爱之情可以传递给更多人,希望埃中两国友谊越来越深厚。”阿马尔动情地说。(完)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