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今开幕 52国560余名代表出席

2016年06月03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外观。俞懿春摄
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外观。俞懿春摄

人民网新加坡6月3日电 (记者 俞懿春)第十五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3日晚将在新加坡开幕,泰国总理巴育将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本届对话会吸引了来自52个国家的560多名代表出席,其中包括32支政府代表团。中方率团出席的是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同来的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副主任李际,以及国防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等。

据悉,本次对话会有12个国家派国防部长出席。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国家的外交部长、国防部长、高级别安全官员、军队领导人等将举行多场双边或三边会见。部分外交团体、企业领袖及学术界和媒体界人士也将出席对话会。

本次对话会就不同议题将举行五次全体会议。在4日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将就“应对复杂的亚洲安全挑战”主题作专题演讲。5日上午,孙建国将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专题发言并回答与会代表的提问。据了解,孙建国将重点就加强亚太安全合作、推进地区安全治理,阐述中方的政策理念和实践作为,并提出有关倡议和主张。

在此次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孙建国还将与俄罗斯、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老挝、越南、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就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由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2002年开始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是目前亚太地区安全对话机制中规模较大、层级较高的非官方安全论坛之一。中国自2007年开始派遣高级别军事代表团参会。(完)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