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可汗探索2016”多国维和联合军演参演国家及规格超过以往

2016年05月22日1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军方队接受主席台检阅
美军方队接受主席台检阅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22日电(记者杨涛)由蒙美联合组织的“可汗探索2016”多国维和军事演习今天在蒙古国武装力量培训中心拉开帷幕,来自蒙古、美国、韩国、日本、菲律宾、印尼、孟加拉、捷克等48个国家的2000多名官兵参演。中国是第二次参加该联合军演,派39人实兵分队参演。

蒙古国总统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查?额勒贝格道尔吉在演习开幕式上说,在蒙古国武装力量与美国亚太司令部共同实施的“为了世界和平倡议”框架内,持续多年举行的多国联合军演,是为了提高参演国军人的维和技能,增强地区军事互信与安全。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参演国家军人的维和能力,扩大军事合作。支持蒙古国防军事改革,为蒙军培训维和队伍和人才。

此次军演主要内容包括室内推演、实兵演练、工程支援和医疗救助4个部分。与以往的演习相比,参加今年“可汗探索2016”军演的国家及参演兵力翻了近一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作为参演国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这也是近年来参加军演的美军最高指挥官之一。

“可汗探索”军演是蒙古组织、美国主导的军事演习,始自2003年,最初为双边军事合作。2006年扩大为多国联合军演,至今已经举办十年。目前,该军演已经成为亚太地区各国提高维和能力与军事合作的主要措施之一。演习于5月22日开始,6月4日结束。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