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英使馆教育处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6年05月20日06: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英使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上,全体嘉宾与获奖者合影。(李应齐摄)
驻英使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上,全体嘉宾与获奖者合影。(李应齐摄)

人民网伦敦5月19日电(记者李应齐)19日,一年一度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举办。刘晓明大使出席并为31位获奖学生颁奖,教育处沈阳公参主持仪式,获奖者、导师和家人代表以及有关评审专家等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刘晓明大使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获奖者的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大使在辞职中指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赴安徽考察调研,在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和青年代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各位同学们作为留英的杰出学子、优秀青年代表和成长中的知识分子,深刻领会习主席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期望,努力成为将来建设国家的栋梁。

刘晓明大使寄语各位同学,希望留英学子珍惜在英的宝贵时光,刻苦学习,学有所长,术有专攻,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勤奋工作,在为国家和民族建功立业的过程中发挥才干、成就事业。

伦敦大学学院博士生陆遥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对来自祖国、使馆、学校老师及亲朋好友的关怀及帮助表示感激,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

伦敦国王学院药物控制中心主任大卫·考恩教授代表获奖学生的导师致辞。考恩分享了自己指导中国博士研究生开展学习研究和社会服务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认为中国学生聪明勤奋、热情谦和、适应能力强,希望英、中两国继续加强人员往来,促进教育领域交流合作。

(责编:曹昆、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