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高科技、打时差:国外考试作弊招数有多少(组图)

2016年05月11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又到一年考试季,不少考生挑灯苦读,为的是考场上取得好成绩。但也有一些考生,为了成绩不择手段。他们有的采取堪比电影“碟中谍”情节的高科技手段作弊,有的打起了“时差泄题”的主意,甚至有家长亲自上阵“砌人墙”给考生传答案。不过,抖机灵不如好好复习,毕竟若监考方祭出“脱衣考试”这样的狠招,想作弊的考生就傻了眼。

【智能眼镜手表齐上阵 阵势堪比“碟中谍”】

泰国巴吞他尼府兰实大学医学院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举行入学试,但3名考生联同一个高科技电子犯罪集团作弊,导致校方紧急作废这次入学考试。

说起来,三名考生的作弊手段堪比电影“碟中谍”的情节:他们用眼镜上的微型摄像头拍下试卷,将其传到考场外的同伙处,同伙再将正确答案通过智能手表传回到考生手中。

据介绍,医学学位在泰国很吃香,医生往往能够发家致富,因此医学院吸引了大量学生报考。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