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哈里王子称“乐意当爹” 对母亲戴妃印象不深

——艾利卡·滕佩斯塔(MARTHA CLIFF)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5月04日 
2016年05月06日15:49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1997年,戴安娜王妃因车祸去世的时候,哈里王子年仅12岁。将近二十年过去,现在31岁的哈里首次坦承,虽然怀念,但是关于母亲的童年记忆有限,“已经不太记得了”。他早前还称,很愿意在未来组建自己的家庭,也愿意去做一个好爸爸,不过现阶段,还是享受给乔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当叔叔这个角色。

哈里王子在美国威灵顿举办的“勿忘我”皇家礼炮杯马球赛晚宴上发表演讲。

哈里王子说:“母亲对自己现在所做的事业影响很大。”

    5月4日,在美国威灵顿举办的“勿忘我”皇家礼炮杯马球赛(Sentebale Royal Salute Polo Cup)晚宴上,哈里王子在致辞中提到,自己现在从事慈善事业是受到戴安娜王妃很大启发。 “母亲的去世对我个人和社会都造成很大影响,我希望继续母亲生前所做的事情,不论她现在是否能看到这一切,我一直都希望令她感到骄傲。”

照片拍摄于1988年,年幼的哈里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照片左下方是威廉王子。

照片拍摄于1996年,戴安娜王妃和哈里王子在索普主题公园游玩。

    戴安娜王妃生前热衷社会活动,受母亲影响, 哈里王子在十年前以王妃生前最喜欢的花朵 “勿忘我”命名,成立慈善机构,继续母亲帮助非洲莱索托艾滋儿童的事业。他说:“12年前第一次来到莱索托,遇到很多因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的孩子,当时我深知幼年时期失去母亲是怎样一种痛苦,我现在也尝试给有类似经历的孩子提供帮助,分享我的心路历程。”

哈里透露 “勿忘我”是母亲生前最喜欢的花。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