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女留学生在澳遇害 警方抓获嫌疑人 

2016年04月29日23: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州警方公布的受害者失踪前的监控录像截图
新州警方公布的受害者失踪前的监控录像截图

人民网悉尼4月29日电 (盛楚宜)2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发布声明,确认24日在新南威尔士州中央海岸附近发现的尸体为中国留学生冷孟梅,并在29日晚23点左右,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已经逮捕嫌疑人的消息。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警方29日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21日下午3点左右,冷孟梅出现在悉尼市中心的皮特街,随后在市中心的圣詹姆斯火车站乘坐火车,于下午4点半左右抵达坎普斯火车站。此后,便失去行踪。

24日,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在中央海岸地区一喷水洞内发现一具亚裔女尸,尸体上有多处明显刺伤,生前可能被暴力对待。后经DNA比对,警方确认为中国留学生冷孟梅。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第一时间向新南威尔士州警方了解情况,表达关切,要求警方加大搜寻力度。29日,警方正式向总领馆确认中国留学生冷孟梅已遇害。在总领馆协助下,冷孟梅国内家属已紧急办妥签证并将来澳。总领馆还表示,将继续敦促警方尽快破案,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并为冷孟梅家属处理后事提供协助。

据警方最新消息称,在29日下午1点20分,在澳大利亚坎普斯逮捕一名27岁男子,随后以谋杀罪起诉拒绝保释。该男子将于30日在帕拉马塔保释法庭出庭。警方认为,该男子与被害人冷孟梅相识。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