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阅读日暨图书馆计划十周年发布会在沪举行

2016年04月2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创始人汤姆(右)与筹资总监王宁共同主持发布会
创始人汤姆(右)与筹资总监王宁共同主持发布会

人民网4月25日讯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图书馆计划4月22日在上海联合举办“世界阅读日”暨图书馆计划十周年发布会。图书馆计划是一家美国注册的非营利组织,在华与中国人口福利合作帮助提升乡村儿童阅读状况。

此次发布会特地设在“世界阅读日”的前一天有两个意义——自1995年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月23日设为“世界阅读日”,旨在向全世界推广阅读;此外,今年也是“图书馆计划”创始人汤姆坚持向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图书的第10年。汤姆为此精心挑选了10张“年度照片”,每张照片代表着图书馆计划每一年度的特别故事或里程碑。这十年来该机构已向中国36个地区的1800余所图书馆进行了捐赠,并将逾120万册图书送至偏远地区的小学、孤儿院和社区中心,使约60万小学生受益。

汤姆在现场表示,“图书馆计划”将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在今年联合推出“城市阅读工作坊”项目,试图通过定期举办阅读交流活动,来唤起更多人对阅读的热情以及对乡村阅读推广的认识。他说:“这一路上我们获得了许多人的帮助,有当地政府、各地区教育部门、大大小小的企业以及许许多多个人、家庭和志愿者们。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并不是‘图书馆计划’的成果,而是大家一起努力的见证。”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