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美海军最大驱逐舰试航 设计特殊可“半隐身”

4月11日上午,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从缅因州巴斯钢铁公司起航。
这艘180米长的巨舰在试航中沿肯尼贝克河驶向大西洋。
朱姆沃尔特号重1.5万吨,花了四年时间建造,估计耗资43亿美元。
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制造这一型号的驱逐舰,未来将可承载电磁轨道炮。

——马克·普利格(MARK PRIGG)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4月11日
2016年04月13日08:3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美国海军史上最大的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建成以来,已经过多次试航。在此过程中人们发现,它强大的性能的确对得起高昂的造价。由于特殊设计,该舰在雷达上看起来要比实际小得多。不过因其隐身性太强,海军将在该舰上安装可以升起的反光材料,以便于其他海上船只发现。

    劳伦斯是一位捕龙虾的渔民,他告诉美联社,在他的雷达屏幕上,这艘180多米长的军舰看起来就像一只十几米长的小渔船。

资料:在这张2016年3月21日的档案图中,戴夫·克利夫兰德和儿子科迪正在拍摄美军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进行最后的承造厂试航时,经过肯尼贝克河口的波帕姆堡的情景。由于这艘驱逐舰隐身性能太好,美国海军正准备在其升降索上安装反光材料,以在试航期间便于其他船只发现。(美联社图片/ Robert F. Bukaty)

     劳伦斯望着这只庞然大物在半英里外行驶,返回承造厂巴斯钢铁公司。“当它靠近你的时候,你会感到它非常庞大。”他说。

    尽管如此,由于其棱角分明的形状,以及一些其他的设计特点,想发现朱姆沃尔特号比探测现有其它驱逐舰要困难许多。项目负责人詹姆斯·唐尼上尉说,如果将探测装置撤掉,朱姆沃尔特号的隐身功能还将更加强大。

    他说,在上个月的试航中,美国海军测试了朱姆沃尔特号在悬挂及撤掉反光材料的不同条件下的雷达信号,目的是更确切地了解该舰的隐身性能。

    该反光材料外形类似金属圆柱,当军舰隐身性稳定,并在大雾天气或海上交通繁忙时有意显示在雷达上时,这种反光材料将成为朱姆沃尔特号上的标配。

    不过,撞船的可能性很小。朱姆沃尔特号上装有精密雷达,可以探测到数英里外的舰船,为躲避行动预留了大量时间。但是考虑到民用船只在坏天气或者夜间可能会发现不了它,所以准备安装反光材料以免民船受惊。

美军最大驱逐舰正在海上试航,未来还可能安装星战式的电磁轨道炮。

先进的自动装置将大大减少舰上的船员。

未来舰上还将安装电磁轨道炮,利用电磁脉冲能量,可将10公斤重的炮弹以540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发射出去。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