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德地区武术比赛举行

2016年04月10日0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裁判打分。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裁判打分。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人民网柏林4月9日电 (记者管克江)北部德国地区武术比赛9日在柏林斯潘道举行。来自柏林、沃尔夫斯堡、汉堡、波恩等地的12支代表队参赛,进行了太极、南拳、棍术、散打等58个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将晋级六月份的德国全国武术锦标赛。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为比赛提供了支持。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表示,武术是体育和文化相结合的运动项目,也是沟通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中国有6000多万人习武,但武术在德国的推广还需进一步加强,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吸引更多的德国民众喜爱武术、习练武术。德国国家武术队总教练吴敏说,武术是中国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之一,不仅有助于强身健体,而且蕴含着修身、重德、和谐等理念。德国民众在练习武术的同时,也接受了中国文化的熏陶。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