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00后”组队征战硅谷机器人FRC大赛(组图)

2016年04月10日0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8日,作为唯一代表,来自中国不同学校的学生组成的“火星派”机器人队在美国圣何塞参加美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硅谷赛区的比赛。(人民网 韩莎莎摄)
4月8日,作为唯一代表,来自中国不同学校的学生组成的“火星派”机器人队在美国圣何塞参加美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硅谷赛区的比赛。(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4月8日电 (韩莎莎)4月8日与9日,由一群来自中国的“00后”组成的“火星派”机器人团队征战美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简称FRC)硅谷赛区的比赛,成为唯一一支参赛的中国队伍。FRC大赛是一项针对青少年的工业级机器人竞赛,比赛将机器人设计与运动竞技相结合。从1992年只有28个参赛队伍到如今影响40万青少年的重大赛事,FRC已有24年的历史。虽然这是中国“火星派”第二次参加比赛,去年“火星派”凭借“5737”机器人的勇猛表现,在FRC硅谷赛区斩获了新队最高排名奖和新秀全明星奖,最终杀入总决赛并且赢得了最佳新秀奖。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