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国家话剧院作品《理查三世》在韩上演【2】

2016年04月02日09: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年4月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中文版话剧《理查三世》在韩国首尔明洞艺术剧场首演。 陈尚文摄
2016年4月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中文版话剧《理查三世》在韩国首尔明洞艺术剧场首演。 陈尚文摄

人民网首尔4月1日电 (记者陈尚文)4月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中文版话剧《理查三世》在韩国首尔明洞艺术剧场首演。该作品系中国话剧院对莎士比亚戏剧的创新发展,体现出浓浓的中国风情,演出结束后,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理查三世》系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经典名剧,中文版话剧由中国话剧院副院长、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张东雨等主演。该版话剧自2012年在英国伦敦首演以来,先后赴美国、丹麦、罗马尼亚、马其顿、匈牙利等多地巡演。

日前,王晓鹰在首尔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他执导的这部《理查三世》在保留莎翁原作文学性的同时,创造性地运用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如传统京剧的唱念做打、民族打击音乐和传统服饰等。他说,希望与韩国观众共同分享这部用东方戏剧元素演绎的莎翁经典作品。

据介绍,此次中国国家话剧院赴韩演出,是应韩国国立剧院邀请,以共同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自4月1日起至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作品《理查三世》将上演共三场。

(责编:白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