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茶道、香道、书画、庙会,荟萃中泰文化交流大戏

“中华文化世界行”走进曼谷

2016年03月27日06: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记者杨讴 摄
人民网记者杨讴 摄

人民网曼谷3月26日电(记者杨讴) “中华文化世界行?走进曼谷”大型文化交流活动25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启动,来自中国的茶道、香道、书画,以及包括众多非遗项目展示的庙会,给热闹的曼谷平添了一层文化的亮色。

由文化部、北京市东城区政府、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北京文投集团、北京市文服公司等单位主办的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在内容设计上颇具匠心。在涵盖“中华文化世界行”和“匠心中国”两大项目的基础上,营造出“一动一静”两大空间。在静态展示方面,包括中华传统茶道、香道在内的中国雅集展,以及“华夏好丹青”画展等;在动态演绎方面,则将富有浓郁北京特色的地坛庙会“搬”到曼谷——风筝、剪纸、泥人等传统手工艺展演,糖葫芦、驴打滚等老北京风味小吃等,荟萃“天使之城”。动静之间,吸引了众多曼谷民众和世界各地游客前来欣赏感知、体验品尝。“以前只是从电视里看到过中国书画,这一次我和家人在展场里看到了这些精美的画作,真的很美。”曼谷的一位市民告诉本报记者,他还会带孩子再多来几次。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